政府出台免税政策支持本土电影发展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6日宣布,只要自己担任总理,柬埔寨不会征收本土电影税,旨在鼓励和推动电影行业的发展。

洪森总理6日晚出席“3•3国家文化日”庆祝活动时,如是宣布。

洪森说,我为什么不宣布不会征收本土电影税10年呢,因为本届政府只为期5年,若2023年自己胜选继续担任总理,当然将会宣布不会征收本土电影税到2028年。

“在本届王国政府五年期间(到2023年为止)是不会征收本土电影税的。”

他强调:“只要自己担任总理,政府将不会征收本土电影税,旨在鼓励和推动电影行业的。”

洪森还说,柬埔寨本土电影越来越受到本地观众的欢迎与支持,政府也要求本土电影必须在“黄金时间”(晚上7到9时)在本地电视台上播放,体现了政府对推动本土电影行业的发展的重视。

此外,洪森总理还敦促制造本地电影的作者和导演要提高警惕,确保自己的电影内容不要违反柬埔寨的法律和影响到本地传统风俗和文化。

他还说,自己曾两次看到一部本地电影,发现电影的内容与社会法律不合逻辑,也影响了柬埔寨的传统。

他指出:“这部电影里的一名母亲演员年龄才40岁,其女儿却25岁了。这证明了电影里的该演员至少14岁就结婚了。因此,不管是法律上还是传统风俗都不合逻辑。为此,我呼吁作者、导演要把控好创作细节。”(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