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速坤:2018年是柬埔寨外交辉煌年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表示,2018年是柬埔寨外交工作最辉煌的一年,成功提升了柬埔寨在国际社会的地位。

巴速坤部长于本月7日出席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年度总结会议时,如是表示。

他说:“2018年,外交与国际合作部致力了完成5项重大的工作。这些工作都是为了维护国家的利益,尤其是维护了国家主权,从中提升了柬埔寨在区域和国际平台上的地位,并防止外国势力干涉柬埔寨的内政。”

他说:“去年,外交部也积极同邻国进行磋商和谈判,以和平的方式解决边境的问题,促使边境地区成为和平、友谊、合作与发展的地区。”

他还透露,我们目前正在准备在另三个国家,包括保加利亚、土耳其和塞尔比亚设立使馆,旨在增进友谊和开拓新的国际贸易市场。

他说:“外交部也积极开展经济和文化外交方面的工作,以加强柬埔寨的国家经济增长动力,重视同各国加强传统的经济、贸易、文化和旅游的合作关系。

他说:“柬埔寨积极参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反对恐怖活动、反跨国犯罪活动、应对环境气候变化等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2006年至今,柬埔寨积极参与派遣维和部队参与联合国的维和行动,先后派送了6000多人次(女290人)的维和部队官兵参加联合国在8个国家的维和行动。”(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