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理事总会乐龄康娱团隆重举行“一周年”庆典

【本报消息】柬华理事总会乐龄康娱团于16日在柬华理事总会大楼隆重举行成立“一周年”庆典。

柬华理事总会最高名誉顾问许贞木勋爵、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许先进、常务副会长郑源来勋爵、方灿成将军、蔡迪华勋爵、蔡璧光勋爵、庄明强勋爵、黄焕明、林应祥、林少雄、陈速丰、谢礼荣、公关处长陈瑞兴勋爵、五大会馆、十三宗亲会代表,乐龄康娱团全体团员,约400人参加庆典。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许先进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并以他个人名誉,对乐龄康娱团成立一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说,乐龄康娱团是第五届柬华理事总会新成立的团体,现今会员近400人。乐龄康娱团的成立,正是体现我们对中老年群体的重视。中老年群体,虽然有的已经息影家园,悠游自得,享乐叙伦,但我们不要以为自己老了,应该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让人生变得更加有意义。乐龄的愿景是让每一位中老年人都快乐去面对乐龄年华,大家团结互助,集合团体的力量,致力提高和改善老年弱势团员的生活质量,实现团员的综合发展,包括开展多样的娱乐活动,就是健康快乐、积极自主、充满乐趣的生活。

“柬华理事总会团结全体华人华侨,积极为华社的繁荣,华人华侨的美好前景而努力。如果说我们成立青年团是为培养年轻一代,那么,成立乐龄康娱团,就是对关照中老年群体的高度重视,因为他们是华社的积极分子,为华社做了很多工作。柬华理事总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乐龄康娱团不断发展壮大,支持做好中老年人的福利事业。”

他表示,乐龄组团队的成功组合,可以说是柬华总会的一大创举,同时也是在坐的乐龄组全体团员们一次成功的组合。你们为了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度过欢乐和有意义的晚年,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你们一起来。更令人钦佩的是,你们漂亮的服装蹈具、轻盈的翩翩舞步,打扮得比年轻姑娘还要亮丽,充分展示了老来七十一支花的英姿。多次的集会登台表演都得到观众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乐龄康娱团名誉团长庄明强勋爵表示,乐龄康娱团是在奥林匹克运动场及王宫前广场、独立碑广场等每天进行歌舞、太极、元极健康操锻练的中、老年人群体联合组成,会员近400人。在方侨生会长的支持下,我们决定为他们成立一个组织,取名为“乐龄康娱团”。

“承蒙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的鼎力支持,乐龄康娱团在短短一年内迅成立速发展,并且活跃在华社的各个场合。”

他说,乐龄康娱团的成立,让我们的中老年群体有了自己的组织,大家可以通过团体的平台,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创造充满乐趣的人生,并且会更加热爱生活,热爱集体,热爱华社。

今晚庆典的演出节目,不仅展现乐龄康娱团全体团员的演技才华,还体现我们中老年群体的快乐人生,更是反映出柬华大家庭欣欣向荣!全体华人华侨,团结互助,和睦相处。

柬华理事总会乐龄康娱团团长赖源心表示,在2018年荣幸获得柬华理事总会领导的认同,正式批准成立为柬华理事总会属下一支中老年人的团体,乐龄康娱团有:太极拳组、歌舞组。元极组集合共有350位左右的团员,其中年龄是80岁以下60岁以上,最年轻的也有50岁了。

“现在让我介绍各组的活动,每天早晨在运动场里太极组打太极拳、剑、刀枪、棍扇和练气功;歌舞组唱歌跳舞;元极组练老人健身操。在皇府前河边和独立碑还有两组打太极拳。”

她说,通过柬华理事总会的推荐,领乐龄康娱团代表团到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参加“东亚峰会”健身气功交流大会,乐龄康娱团太极组五位团员去参加培训气功并考到国际段位合格证书,打响柬华理事总会乐龄康娱团太极拳的旗号,接着,乐龄康娱团团长赖源心和韩国籍金镇权教练带领四位团员到广西桂林参加“一带一路”中国东盟“健身气功交流大赛”时考到集体优胜奖!取得柬埔寨武术协会的赞赏!促进柬中友谊长存发展而努力。

“我们在以方侨生会长在为最高领导人、各位侨领理事及侨社中多位爱心人士的关爱与支持下,这支弱势的团队有如雨后春笋迅速茁壮成长,点燃我们的光与热,健康和快乐。年青的心态把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此等恩德无以为报,唯一能做到的只有紧跟柬华理事总会领导的脚步积极响应号召,为侨社做公益,团结一致。”(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