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区遭遇水电荒 洪森总理吁民众给予谅解共渡难关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向民众解释停电原因,并继续呼吁全国同胞忍耐和谅解。

洪森总理18日继续呼吁全国同胞关于金边市部分地区和其它省份出现停电、停水的现象。保持忍耐和谅解。

他解释说:“停电是因为天气太热,导致水电站水位降低,发电能力下降,迫使部分地区出现停电问题,但并不影响到公司企业的生产,因为柬埔寨还有约1000兆瓦的电力可以供应。

在困难的情况下,请人民给予谅解和忍耐,若自己有能力可以利用发电机来发电。当然使用发电机声音嘈杂,但总比用蜡烛或油灯好。我呼吁全国人对停电的现象给予谅解。”

洪森总理于18日出席高棉新时代学院在国家教育学院举行的为1709名学生(女676人)颁发毕业证书的毕业典礼时,如是解释。

洪森表示:越南、泰国同样面临电力问题

为了应对缺电的问题,柬埔寨王国政府已同土耳其进行谈判,以期采用土耳其的发电船来发电,但至今尚未得到土耳其方面的回复。

同时,洪森总理也表示,目前,柬埔寨正准备向越南和泰国购电,但越南和泰国也同样面临缺电的问题。此外,老挝方面要求我们建设更多的电力供应网络。

洪森表示:“我们申请越南增加电力供应,因为目前从越南购电量只有200兆瓦,但越南也正面临和柬埔寨一样的问题。我们也曾向泰国申请增加电力供应,但泰国同样也遇到问题。”(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