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要连任总理维护国家稳定 ——直到“恶毒团队”全部死亡

【本报消息】执政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总理公开否认花钱贿赂原反对党高层。

洪森总理20日出席慰问菩萨省1万多名工人的活动发表了公开演讲,他否认“原救国党高层申请国王特赦恢复从政权每人贿赂10万到20美元”的谣言。

洪森总理向原救国党所有高层,尤其是正在流亡海外的沈良西说:“对于被禁止从政的原救国党高层们,他们若申请国王特赦恢复从政权,我们会尊重他们的决定。然而,我们也没有必要逼迫他们。请你们不要把原救国党高层们当作货物来看。”

洪森强调:“我们都会尊重他们的选择和决定,你愿意来就来,不来也没有问题。”

柬将从土耳其购买200兆瓦发电船

洪森总理透露,柬埔寨电力公司总经理高洛达那即将赴土耳其进行谈判,收购发电能量200兆瓦的“发电船”。

他说:“我们虽然购买土耳其发电船的成本较高,但政府将愿意承担,不会要求人民支付更贵的电费。于是,请全国人民不要担心,电费不会上涨。”

柬埔寨采用土耳其的发电船是为了解决当前柬埔寨面对的旱季电荒问题。

柬政府将于本月29日宣布关于发展铁路的新措施

洪森透露,自己将于本月29日宣布推出新措施关于铁路的发展,以满足柬埔寨长期经济发展的需求。

洪森说:“未来,我们将彻底地检查以应对国家经济长期发展的需求。我们不仅重视国际社会对我们国家是否援助,而要做好国家发展的长期打算,我们要深度改革,包括铁路系统。本月29日,我将宣布出台多项新的措施关于铁路的发展。”

政府将采取明确的解决方略以解决柬埔寨眼前铁路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因为推动陆路、水路和铁路运输行业的发展有利于带动国家经济迅速增长。”

洪森宣布将一直连任到原反对派领袖死亡

洪森总理20日重申,自己将继续担任总理一直到破坏柬埔寨国家的“恶毒团队”全部死亡。

洪森总理所提到的“恶毒团队”是指那些原反对派救国党的高层们。

洪森表示:“现在我不一定要于2028年退休了,我将一直担任总理,一直到那些破坏柬埔寨国家的‘恶毒团队’全部死亡,因为柬埔寨宪法没有限制总理只有担任几年或几届。如果这些恶毒团队尚未死亡,我将继续担任总理,因为我才有能力消灭他们。”

他说:“目前,柬埔寨王国社会和平稳定,各个领域迅速发展,所以请全国同胞们重视和平的价值。若有人试图破坏柬埔寨的和平,哪怕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柬埔寨人民都要站出来对抗,以反对那些企图破坏柬埔寨和平的“恶毒团队”。

全国人民在任何的情况下,都要站出来反对那些“恶毒团队”,参与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稳定。因为自然灾害,如洪灾、台风只会破坏人民的住宅和农作物,但若国家陷入战争,人民的一切将被破坏。

洪森:柬想致富要靠自己,不能靠国际社会援助

洪森指出,欧盟向柬埔寨提供的“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优惠贸易待遇不会让柬埔寨致富的,柬埔寨需要依靠着自己的努力才能发展国家成为富有国家。

他说:“若欧盟继续向柬埔寨提供EBA,当然是件好事,但我们要铭记这些待遇不会让柬埔寨致富,除非靠着自己的努力才能成为富有国家。”

欧盟委员会是于2019年2月12日正式启动程序暂时撤消对柬埔寨赐予的“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优惠贸易待遇。

若欧盟委员会仍然不接受柬埔寨的解释而最终决定对柬埔寨取消EBA的话,柬埔寨每年将损失约7亿美元,毕竟柬埔寨每年出口到欧盟的总额约60亿美元。

洪森对此表示:“依靠国际社会将会让柬埔寨的独立变的有限,即柬埔寨不敢对援助国抗议,因为害怕被停止援助。柬埔寨目前有足够的能力,可以作为独立主权国,同世界各国具有平等的权利。”

洪森:“洪氏家族”为柬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洪森总理指出,柬埔寨不是自己或者是“洪氏家族”的,而是全国人民的国家。

他说,反对派人士为了破坏洪森,他们不仅仅攻击我一个人,而是攻击了整个“洪氏家族”,但请铭记“洪氏”家族为参与发展柬埔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他表示:“柬埔寨不是洪森或者洪氏家族的,而是全国人民的国家。反对派人士指责柬埔寨是‘洪氏家族’的,完全是错误。”

洪森总理还说,反对派人士还批评我只提拔孩子。

为此,洪森总理解释说,我的长子洪玛内的能力连美国也承认的,因为他在美国毕业的,也曾在英国留学和完成了硕士毕业。另两个儿子也在法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留学。这三个儿子都在美国留学。于是,请问那些批评洪氏家族的人还有话要说吗?

他表示:“若洪氏家族的人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了贡献,我们应该继续鼓励他们,不要忘记洪氏家族为柬埔寨牺牲了一切,为国家目前的发展也做出了贡献。”(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