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严厉打击濒危物种制品走私

【本报消息】海关总监坤任指令全国各省市的海关局必须采取严格措施,严厉打击非法和走私象牙、象牙制品和犀牛角的行为。

海关总监坤任于18日发出通告,指令全国各个省市的海关局严厉打击非法走私象牙、象牙制品和犀牛角的行为。

坤任总监表示,若柬埔寨出现走私象牙、象牙制品和犀牛角的现象,将影响到柬政府在保护濒危野生动值物所做出的努力。

“如果身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约国的成员,竟然出现上述行为的现象,将会破坏我们在国际平台的声誉。”

海关总监指令海关局严格打击非法和走私象牙、象牙制品和犀牛角的行为,包括派出特别工作组展开调查行动,为获得上述走私象牙、象牙制品和犀牛角行为的消息。

“若工作组发现可疑一些走私象牙、象牙制品和犀牛角的行为还可以使用X-RAY、SCANNER(安检仪)机器帮助你们的工作。”

据消息称,从2016年到2018年底,柬埔寨海关查获约5吨象牙,分别在2016年在西哈努克港口查获1300公斤象牙,2018年12月份,在金边港口查获约1000个象牙,相等于约3500公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