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就业率高达99.3%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8日表示,柬埔寨劳动力约1000万人,就业率高达99.3%。

28日,洪森总理出席国际劳工组织(ILO)成立100周年暨柬埔寨加入国际劳工组织50周年庆祝活动时,透露以上消息。

“柬埔寨最近20年里,保持了年均7%的经济增长率,进而给国人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洪森总理说:“在柬埔寨全国大约1000万名劳动力中,就业率高达99.3%。”

他还说,在1000万劳动力中,在正规经济领域就业的有150万人,非正规经济就业近240万人,在农业领域就业400万人,在海外就业约120万人,公共事务官员约50万人。

洪森说,柬埔寨自加入国际劳工组织50年以来,已批准了13项国际公约,而且这些国际公约的内容被列入了柬埔寨的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他说,从2014年到2017年,柬埔寨当选为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Governing Body)正式成员,并积极履行和完成作为成员国的任务。

洪森总理表示,希望柬埔寨政府和国际劳工组织等所有的合作伙伴单位继续加强合作关系并更加密切,共同实现联合国的持续性发展目标,以及实现柬埔寨于2030年成为中等收入偏高及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目标。

据悉,洪森总理高度重视全国人民就业的问题,并十分关注广大工人的生活。

自2017年8月20日至今,洪森总理在19个月期间内,已陆续慰问工人66次,参加慰问活动的工人已达到950万人次,其多次推出惠民措施解决工人所遇到的困难。(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