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规划建设部对暹粒省做总体规划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高官透露,暹粒省与全国其他省份相比,是继金边市后,将成为柬埔寨最具有潜力的省份之一。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暹粒市进行城市总体规划,确定长期规划目标,明确未来土地使用的策略。

国土规划和建设部副国务秘书杜旺迪托于昨(2)日上午,在暹粒省暹粒市出席主持《土地使用总体规划》宣传研讨会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杜旺迪托副国务秘书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规划暹粒市总蓝图,主要的目标是规划建设用地标准,其中包括居民住宅区用地、工作区用地、交通和运输接连用地和旅游娱乐场所用地等,总之我们将在全国各地制定地区的总蓝图,为了能明确未来土地使用的前瞻性规划。

他强调,在暹粒省实行规划总蓝图,尤其是暹粒市的总体规划是一个重要的工作,因为该市属于商贸和旅游的城市,通过提高城市环境的质量,并通过城市基础设施的发展,使商贸活动更加繁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中小型企业进军。

他说道,暹粒省与其他省份相比之下,是具有巨大潜力的省份之一,所以规划城市总蓝图,将能确定长期规划目标,明确未来土地使用的策略,其中包括土地开发策略,社会、经济的效益,基础设施发展战略和其他优质发展项目等。(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