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预测:未来2年GDP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本报消息】亚洲开发银行(ADB)3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未来几年,柬埔寨国内生产总值(GDP)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年增长率。

亚洲开发银行预测柬埔寨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是6.8%和7%。

亚洲开发银行驻柬埔寨Sunniya Durrani-Jamal主任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一些发展国家和柬埔寨最大出口市场中国的经济被预测即将增长放缓,所以柬埔寨出口行业和旅游业也被预测将出现增长放缓。

她说:“无论如何,未来2年柬埔寨国内生产总值(GDP)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年增长率。”

她解释说,主要得益于柬埔寨人力资源的质量因素,专业和技术人员可以满足私营领域的需求。

报告预测,柬埔寨的工业产量增长放缓,将从2018年的10.8%降至2019年的10.1%。服务业也从2018年的6.9%降至2019年的6.8%。农业也从2018年的1.8%降至2019年的1.7%。

报告称,2019年和2020年,柬埔寨的通货膨胀率将处于2.5%左右。

报告还称,2019年,柬埔寨外汇储备将达到120亿美元,可以保证约6个月的进口。

报告还称,柬埔寨面临的挑战包括: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比预测还更快;欧盟继续实施一项暂停柬埔寨“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贸易优惠计划;房地产行业的高信贷水平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

报告称,另一个挑战就是今年的干旱严重。(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