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城市清洁水供应覆盖率将达90%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工业和手工业部部长占比塞表示,2018年柬埔寨全国清洁水用户增长率为38%,即从2017年的78万用户增长至100余万用户。同时,全国清洁水供应量从5年前的1.76亿立方米,增至2018年底的3.09亿立方米。

占比塞部长表示,第六届王国政府设定的目标,即至2023年完成全国城市清洁水供应覆盖率90%,2025年完成100%覆盖率。

他介绍,工业部还要保障清洁水供应的质量、安全、持续性和低廉价格。

占比塞还披露,目前清洁水供应面临的3个问题:一、旱灾时缺水;二、缺乏资金扩大清洁水的生产力和技术改善,尤其是私人业界;三、部分开发区的清洁水供应系统需要完善。

占比塞透露,政府将继续扩大清洁水供应能力,即完成马德望、菩萨和西哈努克等3省的清洁水供应分配系统扩建项目,耗资2460万美元;马德望、磅湛省清洁水供应系统的兴建项目,耗资3350万美元;蒙多基里省清洁水供应系统的兴建,耗资210万美元;磅通省清洁水供应系统能力扩大项目,耗资2900万美元;计划实施菩萨、柴桢省的清洁水供应系统能力项目;用于提升贡不省清洁水供应系统能力,耗资2660万美元。

据了解,近日,日本援助2600万美元兴建的贡不省清洁水系统正式启用。贡不清洁水系统一天可净化1万3260立方米清洁水,将原净化能力提升了2倍。通过该系统,贡不省水务局可为贡不市和德初县的1万3000户家庭提供具有质量、安全、永续和价格廉宜的清洁水。水价为1400瑞尔(约0.35美元)/立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