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远利益出发!政府弃用土耳其发电船

长远利益出发!政府弃用土耳其发电船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5日宣布,政府决定放弃采用土耳其发电船的计划,因为一些条件双方无法达成共识,而且土耳其的发电船不能及时运抵柬埔寨。

洪森总理主持全体内阁会议时,如是宣布。

总理助理部长兼王国政府发言人派西潘对外透露,其实,柬埔寨原本是计划采用土耳其发电船来解决旱季电力供应短缺的问题,但洪森总理之所以决定不采用土耳其发电船的原因是发电船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运抵柬埔寨,届时已过了电力紧张期。

他还说,另一方面,柬埔寨和土耳其就双方的一些条件无法达成共识。

他透露:“政府希望利用购买土耳其发电船的资金预算来购买发电机,长期在金边市使用,届时会产生更长久的利益。”

他还说,政府也要求大型的酒店和工厂的业主利用自己的发电机发电,以减少对电网电力的需求。

洪森:需要重新考虑自然和环境因素,权衡电力生产

洪森总理还说,“电力能源安全”是柬埔寨的另一个教训,需要制定涉及电力能源的政策,使其符合柬埔寨人民的实际需求。

由于今年天气格外炎热,迫使水电站项目的发电力有限,继而造成电力供应缺乏约400兆瓦。

在内阁会议上,也讨论了关于位于菩萨省发电能力80兆瓦的水电站项目、60兆瓦太阳能发电站项目等。

洪森总理说,柬埔寨的电力生产是为了满足人民,以及投资者日益增加的需求,这是一个必要也是优先的事情。

他说:“柬埔寨已经拥有了粮食安全,而柬埔寨的另一个攻坚点就是‘电力能源安全’,为此,电力生产政策必须符合柬埔寨人民需求和国家发展的现况。

他强调:“要重新考虑自然和环境因素,以权衡电力生产,满足人民和国家发展的需要,是柬埔寨必要和优先解决的事情。”(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