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实居棕糖成功申请注册欧盟地理标志产品

【本报消息】据Conferee组织近期公布的新闻通告称,本月2日,柬埔寨实居棕糖成功在欧盟注册,成为欧盟地理标志产品(GI)。

据欧盟正式发布的消息指出,柬埔寨实居棕糖于2017年10月3日向欧盟申请注册地理标志产品。

该消息还指出,基于比利时和瑞士Sucre Suisse SA公司的反对,因此申请注册工作一直无法顺利推行。不过,经过与Sucre Suisse SA公司进行协调后,实居棕糖才得以注册成功。

据了解,这是柬埔寨第二种产品能成功在欧盟注册,之前是贡不胡椒,于2016年2月份成功申请注册。

据悉,柬埔寨正在促进另外6种产品在欧盟进行注册成为地理标志产品,即:托谷大米、菩萨橙子、贡不榴莲、贡不食盐、普农宿蚕丝(卜迭棉芷省)、“斯莱诺农”毛鸭蛋(茶胶省)。

应提的是,地理标志产品能够有效保护和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附加值,从而形成对这两大要素资源的引导与组织效应,对推进和提升某种地理标志产品在原产地的产业化,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