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渔业部:非洲猪瘟不会感染到人类

【本报消息】据农林渔业部发生的公告显示,拉达那里省于3月底爆发的非洲猪瘟是属于在柬埔寨发生的首例病例,其原因是因为生活在越南边境的当地居民与越南进行生猪交易,导致非洲猪瘟蔓延至柬埔寨境内。但这种病毒不会传染到人类。

根据农林渔业部于4月2日对外发布的公告称,非洲猪瘟不会感染到人类,但此病毒会百分之百造成生猪生病和死亡,对从事生猪饲养者造成影响。

据了解,在拉达那基里省屋亚道县邵通乡邵卡明村近日爆发非洲猪瘟,造成500只猪死亡后,农林渔业部4月5日派出3个工作组到拉省防治疫情。

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要求兽医总局紧急治疗和消除爆发非洲猪瘟的村庄疫情,销毁病猪尸体、停止活猪和猪肉买卖。

永沙坤要求,当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才能恢复活猪和猪肉的买卖。

今年以来,非洲猪瘟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作为柬埔寨邻国的越南,已发生200多起家猪感染非洲猪瘟疫情,对此柬埔寨农林渔业部上月已经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加强防控措施,确保现在和将来非洲猪瘟都不要进入柬埔寨。

但是,柬埔寨并没能阻止了疫情从邻国蔓延至境内。

本病自1909年在肯尼亚首次报道,一直存在于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1957年先后流传至西欧和拉美国家,多数被及时扑灭,但在葡萄牙,西班牙西南部和意大利的撒丁岛仍有流行。

2007年以来,非洲猪瘟在全球多个国家发生、扩散、流行,特别是俄罗斯及其周边地区。2017年3月,俄罗斯远东地区伊尔库茨克州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