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已规划在金边建设三条高架轻轨

政府已规划在金边建设三条高架轻轨

【本报消息】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披露,金边市AGG空中列车建设项目的调研工作已经完成,但有另一家公司有意对单轨列车(Monorail Way )建设项目进行调研,因为这个单轨列车采用的是橡胶轮胎,所以减震降噪效果是比较好的,而且造价也低于AGG空中列车的系统。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于3月9日,出席主持陆路交通安全2019年第一季度总结会时透露上述消息的。

孙占托部长表示,柬王国政府通过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将进行考查,以选择一个合适的项目在金边市建设现代化高架列车系统,为了舒缓交通严重拥堵的问题。

他介绍,目前,AGG空中列车建设项目已经完成调研的工作,但有另一家公司有意对单轨列车项目进行调研。另外,地下列车项目造价非常高,但比高架的单轨列车效果好,以便完善城市的交通运输。于是我们正在研究选择一个效果好的项目,以便在未来最快的规划设计,尽早开始在金边市建设。

据了解,近几年来,随着国家经济蓬勃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导致金边市的车辆数量猛增,造成城市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重。近来,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已经完成调研金边市三条高架列车路网的蓝图。同时,一家中国公司答应将在金边市建设现代化高架轻轨的项目。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