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与柬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盛宴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与柬埔寨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暨“庆祝柬埔寨新年盛宴”活动于9日晚在钻石岛隆重举行。

洪森总理与柬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盛宴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在众多高官的陪同下,与柬埔寨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王国政府领袖和柬华人华侨的代表展开零距离交流。

洪森总理、多位副总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等出席活动。出席团结饭的华社华人代表分别来自柬华理事总会、五大会馆、13个宗亲会、分布在全国25个省市的柬华理事会、全柬各地华校、中资企业、港澳台商会、以及金边各主要市场市贩等出度活动。

洪森总理与柬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盛宴

洪森总理高度评价柬华理事总会对柬埔寨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在活动上表示:“我谨代表王国政府、人民党和以自己个人的名誉,感谢柬埔寨华人于去年通过投票给人民党投票支持和拥护亲王继续担任王国政府总理。”

他说,投票支持人民党,就等于支持洪森继续担任总理,就是维护好国家和平、政治稳定、社会安宁、经济增长的保障。

洪森总理与柬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盛宴

洪森:柬埔寨政府坚定不移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洪森总理再次重申柬埔寨王国政府坚定不移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他说:“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柬埔寨拒绝台湾在柬埔寨设立代表处。”

洪森总理还说,柬埔寨也不允许台湾在柬埔寨举行庆典,或者竖立台湾旗帜。

洪森总理说:“这是我担任总理,乃至人民党坚决不变的立场,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努力。这就等于捍卫柬埔寨自己的主权。”

洪森总理,目前柬埔寨接到的中国游客一年比一年增加,去年接待中国游客数量高达170万人次。

洪森总理感谢柬华理事总会响应自己于去年4月10日的号召,踊跃向“坤特宝花儿童医院基金会”捐赠善款。

洪森说,目前,坤特宝花儿童医院基金会有大量的“创始成员”、 “荣誉成员”和“支持成员”来自柬华理事总会的华人群众,有助于坤特帕花儿童医院的正常运作。

洪森总理与柬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盛宴

洪森承诺每年一次与华人共享团结饭

洪森总理也呼吁柬埔寨华人维护柬埔寨国家的经济稳定与发展,毕竟经济稳定才能保证政治和社会稳定。

洪森总理也借此机会重申,自己将继续执政10年,与柬埔寨华人华侨一起见证柬埔寨今后的和平和社会经济迅速发展。

他说,自己早已宣布将至少执政10年。今后每年自己将会出席与华人、华侨共进年度团结饭。

洪森:希望更多本地人成为亿万富豪

洪森总理表示,虽然柬埔寨希望吸引更多的外资公司来柬埔寨投资,但更希望本地投资扩大自己对本国投资的范围,希望本地人成为亿万富豪的人数越来越多。

他说,目前,柬埔寨人民拥有100万美元,甚至20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人数不胜数。

洪森鼓励企业家履行好纳税义务

洪森总理表示,柬埔寨的税收总额的一半来自出席本次盛会的各位华人企业家们。

因此,希望广大企业继续履行好纳税义务的文化,进而参与把柬埔寨发展壮大,更有实力建设好国家。

他说,柬埔寨华人对柬埔寨经济增长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洪森本月底赴中国访问

洪森总理透露,自己即将于本月底赴中国进行访问,以参加在中国举行的“一带一路”峰会。

他说,按照访问行程,在中国期间,他将分别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工作会谈。

洪森总理与柬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盛宴

方侨生:“团结饭”是柬埔寨华社最隆重的年度盛会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指出,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洪森总理及夫人抽出宝贵时间,同全柬华人华侨共进晚餐,同庆新年。这是华人华侨的荣幸,是国家领导人对我们的关怀照顾。他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全体华人华侨,并以他个人名义,对洪森总理及夫人的出席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盛宴,是柬华理事总会第三次举办,并已成为柬埔寨华社最隆重的年度盛会。意味着,华人华侨同全柬各族人民,和睦相处,不分你我,大家欢乐地共同迎接佛历2563年猪年的柬埔寨传统新年。”

洪森总理与柬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盛宴

在会上,方侨生会长向总理亲王报告柬华理事总会自第二次团结饭以来的一年工作成绩。他说,过去的2018年,对我们而言,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二次“洪森总理与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盛宴”、“柬华理事总会与市场商贩友谊饭盛宴”、“天下潮汕经济年会——柬埔寨投资推介会”、“柬华理事总会新会址大楼落成庆典”、“鼓励全柬华人华侨响应洪森总理号召支持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基金会”、“柬华理工大学主楼动工兴建”,为桔井省水源污染地区开凿47口水井解决当地2151户人民的清洁用水问题等重大行动。

同时,还拨款资助全国贫困华校的老师薪资,资助师资培训中心的运作,推动各地兴办华文教育,为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的会华语的人才。此外,我们还积极同各家商会,投资商保持良好的互动关系;我们热情地接待各国各地访问团,为柬埔寨华人华侨同中国及世界各地的交流合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洪森总理与柬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盛宴

他称,2019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我们除了举办今天的“洪森总理与华人华侨团结饭盛宴”,此外还将举办“柬华理事总会与市场商贩友谊饭宴会”,推进“柬华理工大学”的建设,举办“商务交流会或商品展”等等。我们将加大力度推动投资与商务的交流合作,扩大招收会员,以柬华的平台,团结全体华人华侨,为柬埔寨的繁荣、为华社的兴旺,为柬中友谊的万古常青再做贡献。华人华侨善于经商,通过自己的勤劳奋斗和聪明才智,为柬埔寨王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柬中友谊的深入发展做贡献。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华人华侨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响应总理的号召,投入到柬埔寨的发展事业中。

“洪森总理奋斗一生,把柬埔寨人民从种族灭绝制度的黑暗统治中解放出来,通过双赢政策实现国家和平,为经济迅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是值得全国人民称颂的好总理。最近,洪森总理在第18次政府与私营企业论坛上颁布的一系列改革措施,有效地应对国际环境的变化,更好地改善柬埔寨营商环境,受到各界的好评。柬埔寨华人坚决拥护亲王领导的王国政府,愿为实现柬埔寨2030年晋升中等偏高收入国家和2050年高收入国家行列作出自己的努力。”

洪森总理与柬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盛宴

他表示,今晚的盛宴,令我们感到无比自豪的是,洪森总理还为杰出的华人颁授勋章,这是对我们的鼓励,让我们更加有信心为柬埔寨的发展做贡献。此值柬埔寨传统新年来临,谨此祈求各方神灵,保佑柬埔寨王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祝福洪森总理及家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在会上洪森总理为12位杰出的华人华人颁授勋章,分别为方灿成勋爵、郑源来勋爵、郑棉发勋爵、吴兴利勋爵、林潮龙勋爵、陈杰克勋爵、黄城勋爵(译音)、林少雄先生、林应祥先生、韩兴阁下、方展鸿先生、方展强先生,之后洪森总理将同柬华理事总会领导合影留念。

洪森总理与柬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盛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