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书利勋爵报效5万美金支持潮州会馆建设

许书利勋爵报效5万美金支持潮州会馆建设

【本报消息】柬埔寨潮州会馆永远最高名誉顾问许书利勋爵昨(11)日向潮州会馆报效5万美金,用于潮州会馆新址和端华学校新教学大楼建设。许书利勋爵虽已八十高龄,但是一直致力于支持华社建设,多次为各华社、华人、华侨慷概解囊,出资出力,在柬埔寨华人社会拥有很高的声望。此次许书利勋爵获悉潮州会馆兴建新会址,即刻拿出5万美金善款捐赠给潮州会馆。

潮州会馆副会长黄焕明、潮州会馆副会长黄鲁、潮州会馆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林贤明特地来到许书利勋爵的府邸接受善款,黄鲁副会长向许书利勋爵颁发善款捐赠证书,并转达刘明勤会长对许书利勋爵的感谢。黄焕明副会长称赞许书利勋爵是柬埔寨华人社会的楷模。是所有华人华侨学习的榜样。

应提的是,即将建设的潮州会馆新会址及端华学校教学大楼位于金边市菩森芷区永盛路的繁华地带,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刘明勤阁下及夫人杨丹葡勋爵赞助总面积约13000平方米的地皮,价值超800万美元。近期,潮州会馆再增购近4000平方米的私人土地,耗资4,000,000美元,进一步扩大新址面积。

新会址大楼规划建设各个配套设施,还规划建设一座俱乐部,供中老年人活动和品茶,将来还可以在这里举办文化交流活动;端华学校新教学楼设计为八层高,未来将办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乃至办大学。学校规划建设包括教师宿舍、学生宿舍楼、教学实验室、图书馆和医务室。

目前,潮州会馆筹建委员会正有序开展筹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