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里执行任务的80名维和部队官兵换防回国

【本报消息】刚完成在马里国为期一年任务的80位柬埔寨维和部队官兵,已经于4月13日乘搭联合国专机顺利返回国门。一位名叫丽娜的蓝盔女战士接受采访时表示,马里国人民要求柬埔寨维和部队继续长期性的入驻该国,直到这个国家获得全面和平为止。

在马里执行任务的80名维和部队官兵换防回国

这位柬埔寨蓝盔女战士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到马里基达尔地区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柬埔寨维和部队与当地居民搭建了良好的关系,当地的马里人民要求柬埔寨蓝盔部队不要调到别的地区,即继续长期的留驻在上述地区,直到这个国家获得全面和平为止,因为目前该国正在面临严重安全问题,而人民的日常生活短缺需要很大的援助。

另一位柬埔寨蓝盔女战士谢坤娜女士透露,她到马里参与医疗卫生的行动。目前,马里正在面临严重安全问题,很多人面临缺乏药品、住宅区和食品等问题,当地马里居民要求柬埔寨维和部队和其他国家部队继续入驻该国,以帮助马里建立和恢复和平。在马里执行任务的80名维和部队官兵换防回国

柬埔寨国家维和扫雷部队中心(NPMEC)主席桑速万尼表示,之前,柬埔寨派遣309名189机场工程部队到马里参与联合维和行动,而今天在马里国完成为期一年任务的80位柬埔寨维和部队官兵返国。而在柬传统新年过后,另229名维和部队将陆续回国。

应提的是,最近13年来,柬埔寨已派送不少6000人次蓝盔部队,参与联合国的维和行动。目前,约1000名柬埔寨蓝盔部队正在4个国家,包括:苏丹、中非、黎巴嫩和马里参与联合国的维和行动。柬埔寨是东盟国家中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派送蓝盔部队人数最多的国家。(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