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质疑柬新闻自由度

国际组织质疑柬新闻自由度

【本报消息】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表示,无论如何,柬埔寨的新闻自由度在全面开放和迅速发展。

他还证实,有关柬埔寨日报、自由亚洲电台和VOA媒体机构都不遵守法律法规,而不是政府限制它们的新闻自由。

他还说,政府只是依法办事,没有控制或限制媒体新闻报道,不要什么事情都指责政府。

据无国界记者组织于18日发布全球新闻自由指数排名表显示,在180个国家当中,柬埔寨居于143名。

该排名表还显示,比柬埔寨全球新闻自由度更差的国家分别有:墨西哥(144)、委内瑞拉(148)、俄罗斯(149)。

应提的是,柬埔寨新闻自由排名一直领先于邻近的越南、缅甸和尼泊尔。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4月11日,英国警方进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拘捕了澳大利亚记者、“维基解密”(WikiLeaks)创使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 “阿桑奇的批评者可能会弹冠相庆,才这新闻自由的黑暗时刻。(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