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总会携手广州复大肿瘤医院举办医学讲座

柬华总会携手广州复大肿瘤医院举办医学讲座

【本报消息】由柬华理事总会主办、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承办的“癌症的预防与治疗——践行中国式抗癌”讲座会于20日下午在柬华理事总会大楼举行。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方灿成勋爵、林应祥、常务秘书钟耀辉、常务理事、青年团代表、广州复大肿瘤医院院长徐克成教授、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国际事务部李丰主任、广州复大肿瘤医院陆天雨秘书等出席参加。

柬华总会携手广州复大肿瘤医院举办医学讲座 徐克成教授分享防癌、抗癌新思路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并与他个人的名誉,对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徐克成院长率领广州复大肿瘤医院专家团的到访,并在此举办癌症的预防与治疗交流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他说,据了解,复大肿瘤医院是广东省著名的肿瘤专科医院,为首家通过国际JCI认证的肿瘤专科医院,并已建立多学科肿瘤治疗体系,在传统手术,放疗,化疗基础上还开展特色治疗技术,取得较好的疗效和口碑。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徐克成院长以及复大肿瘤医院的教授,为我们华人华侨分享肿瘤的相关知识,包括,预防癌症与战胜癌症的经验等。所谓“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相信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我们将会更全面的认识肿瘤,更好的保护身体健康。”

柬华总会携手广州复大肿瘤医院举办医学讲座 徐克成教授分享防癌、抗癌新思路

在讲座会上,广州复大肿瘤医院院长徐克成教授详细向参加者介绍癌症的预防和治疗,同时他还回答现场参加者的问题。

据了解,徐克成教授是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创始人,荣誉总院长。1963年毕业于南通医学院(现南通大学医学院)医学系。毕业后留校工作,从助教,讲师,副教授到教授。作为学科负责人和带头人,始终工作在临床和科研第一线,在消化系癌症早期诊断,尤其是肝病酶学、肿瘤标记方面,作出了创新性贡献。作为访问教授,20世纪80至90年代,他曾赴日本和美国多家大学,师从国际知名导师,研修肝癌和胰腺癌。

徐克成教授在中国率先开展肿瘤冷冻消融治疗,带领医院团队,创造了单个医院从事冷冻治疗肿瘤例数位列中国和世界前茅的成绩。他是全世界经皮冷冻治疗胰腺癌技术的首创者之一,曾在日本、俄罗斯和奥地利多次获冷冻治疗大奖。他创建了亚洲冷冻治疗学会,并先后当选为国际冷冻治疗学会副主席、主席。

近年,他又主编中国首本《肿瘤冷冻治疗学》、英文版Modern Cryosurgery for cancer以及国内第一本纳米刀治疗著《肿瘤消融新技术不可逆性电穿孔》。2012年荣获国家卫生部授予的“白求恩奖章”、2014年荣获中国“时代楷模”称号。

柬华总会携手广州复大肿瘤医院举办医学讲座 徐克成教授分享防癌、抗癌新思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