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共处 向暴力说“不”

和平共处 向暴力说“不”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兼国家陆军司令洪玛内于20日表示:“呼吁民众不要使用暴力,因没有任何收益。”

他还说,近日在西哈努克省爆发民警冲突事件,望民众以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政府不愿看到暴力事件发生,因双方都不能受益。

民众不要参与各种示威活动,要用心工作,努力读书,参与国家发展,示威活动只会对国家造成负面影响。

他当天出席西哈努克省波礼努县菩安岱寺庙设施剪彩启用仪式时如是表示。

洪玛内指示,警官要为民服务,效忠国家和政府,并以民众的利益为优先。

应提的是,近期在波礼努县土地纠纷案爆发民警冲突事件,造成至少6名警员头部受伤,警方保持了高度的克制,体现政府爱民的精神。民众可以自由表达观点,但是不能扰乱公共交通,阻断干线公路,是否触犯法侓,依情节需要法院回应。那些为首的肇事者,需要甄别说服教育,广大民众要以生活工作为重,不要听信蛊惑,义气用事(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