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结算有助于提升柬中贸易水平

人民币结算有助于提升柬中贸易水平

【本报消息】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会长陈元表示希望在中柬国际贸易中能启动人民币结算。

洪森总理24日在总理府和平大厦接见了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会长陈元。

陈元在会谈中建议洪森总理协助让人民币结算在中柬国际贸易中广泛使用。因为将会吸引更多的中资公司来柬埔寨投资兴业。

他还说,这是其第二次访问柬埔寨,亲眼目睹了柬埔寨,尤其是金边市的迅速发展。

陈元会长说,目前中国的2家银行努力帮助柬埔寨发展。

他接着说,柬埔寨对维护区域稳定扮演了重要角色,柬埔寨正是东盟各个国家和中国的密切朋友。

他说,今后中国将一如既往向柬埔寨提供帮助,助力柬埔寨发展经济。

洪森总理希望陈元会长继续帮助柬埔寨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的中资公司来柬埔寨投资。

他说,柬埔寨王国政府非常专注于深度改革,进一步改善柬埔寨的投资环境,以降低公司企业的建设、运输和生产成本。(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