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陈元会长率团到访柬中友协

【本报消息】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会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于本月23日下午到访柬中友好协会,并受到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进行友好交流。

柬埔寨参议员兼柬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刘明勤阁下、副主席张云风勋爵、秘书长占速万那烈共同参加这次会谈。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陈元会长率团到访柬中友协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在会谈中向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会长陈元和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柬中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到目前为止一贯维持着很好的关系。更重要的是,柬埔寨人民和中国人民一直和睦相处、相互尊重,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或冲突。

他表示,响应中国主席习近平提议的“一带一路”政策,很多中国企业家不断到柬埔寨进行投资,中国投资对柬埔寨经济的发展扮演重要的角色,使柬埔寨经济连续近20年来保持每年7%的增长率,而中国成为柬埔寨在各领域投资的最大来源国,其中包括基础设施、工业、金融、高楼建筑、旅游、航空等。

艾森沃主席强调,柬埔寨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全力支持“一个中国”的外交政策。同时,柬中友好协会致力于民间友好往来,为巩固两国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做出重要贡献。

他相信通过此次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代表团一行对柬埔寨的访问,将更好的促进中柬友谊,推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陈元会长率团到访柬中友协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会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在仪式上向艾森沃主席和该会领导干部亲自接待代表团的到访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这已是他个人第二次到访柬埔寨,即第一次是在2006年。而这次到柬埔寨,他发现柬埔寨国家社会和经济取得很大的发展,这展现出柬埔寨贸易、投资等各项领域发展的良好局势,吸引很多外国投资商到来投资,使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高。

陈元会长强调,中国是柬埔寨永远的最好的朋友,并随时向柬埔寨提供帮助,助力柬埔寨发展经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