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出席北京峰会不忘向国民报喜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27)日在其脸书主页发帖表示:“同胞们你们好吗?我和代表团在中国居住,过得很好。自从踏上中国朋友的领土后,我已经与各友邦、私人伙伴及中国重要高层官员进行双边会谈,为了促进双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洪森总理还说道:“在中国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对柬埔寨经济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利益。”

据了解,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4月25日率领代表团赴华,出席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此次行程中对中国进行5天访问,即从25日到29日。

陪同洪森总理赴华的代表团包括副总理何南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副总理兼财经部长温本莫尼洛、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农业部长永沙坤、商业部长班苏萨、卫生部长蒙文兴、旅游部长唐坤及柬埔寨总商会领导。

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洪森总理将于26日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洪森总理也将出席领导人圆桌峰会。

洪森总理将同其他国家领导人出席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仪式,洪森也将主持柬埔寨馆开馆仪式。

在中国期间,洪森总理将分别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李克强总理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时,洪森总理也将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和一些中资企业代表。

访华期间,柬埔寨与中国将签署多项中国援助及合作文件。

洪森总理出席北京峰会不忘向国民报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