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本莫尼洛:国家经济增长离不开劳工的积极参与

翁本莫尼洛:国家经济增长离不开劳工的积极参与

【本报消息】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指出,2018年柬埔寨经济实现7.5%的增长率,主要是鉴于建筑业、服装业、旅游业的复苏,及批发零售业,电信及运输业的增长。其中不可缺少劳工的积极参与和付出。

5月1日,翁本莫尼洛部长前往西哈努克自治港,与地方官员、劳工共同庆祝第133届五一国际劳动节时,如是表示。庆祝活动也有幸邀请到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出席。

翁本莫尼洛部长指出,基于西哈努克自治港目前的发展成就,精力充沛的劳动力是发展的原动力,其次是依靠柬埔寨政府推出的明确愿景和发展战略.让政府更有信心促进国家经济在2030年晋升中等偏高收入国家,在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

翁本莫尼洛部长也感谢西哈努克自治港,积极配合政府在进出口领域的大幅改革。应洪森总理的要求,同意降低自己的服务费,如装卸费、码头费、增加出口集装箱停放2天等措施。(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