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部拟为工人开发廉价福利房

劳工部拟为工人开发廉价福利房

【本报消息】劳工和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表示:柬埔寨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开始与私人企业进行磋商,为制衣行业工人开发廉价福利住所研究可行性,使制衣工人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来购买房子,而每个月的分期付款额仅相当于工人目前住房租金的一半或持平。

他介绍说:“我们正在与相关合作伙伴就此进行磋商。一些开发商对开发廉价住房或房间项目给工人感兴趣。目前因四名工人同住租房,他们每个月的支付的租金约50美元,于是如果我们开发廉价住房给工人的话,每个月的分期付款相当于工人租金的一半或相近,这样能让工人有属于自己的家,不必去租用房间。

毅森兴部长还透露,无论如此,为工厂工人开发廉价住房的项目需要很大的经费,并要花很多时间寻找合作伙伴来投资开发。

劳工部部长毅森兴没有仔细透露工人廉价福利住房的市场需求具体数字。根据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制衣厂工作的工人突破70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