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分享 共促两会发展 深圳市中小企业投融资商会拜访柬华总会

【本报消息】由广东省侨联原副主席黄庆华率领的深圳市中小企业投融资商会代表团一行于2日下午拜访柬华理事总会,双方就柬埔寨投资环境等相关事宜进行讨论。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韩强畴勋爵、常务副会长庄明强勋爵、黄焕明、林少雄、林应祥、常务秘书钟耀辉、青年团副团长陈金生、青年团副团长吴炳成、青年团团员萧棋元、青年团团员吴升达、青年团团员李国兴等参加座谈会。

加强交流分享 共促两会发展 深圳市中小企业投融资商会拜访柬华总会

轮值会长韩强畴勋爵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并以他个人的名誉对深圳市中小企业投融资商会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座谈会上,韩会长向代表团详细介绍柬华理事会总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于1990年12月26日,是由柬埔寨华人及华社团体共同组织、经柬埔寨王国政府批准的合法社团,是全柬华人最大的组织。

加强交流分享 共促两会发展 深圳市中小企业投融资商会拜访柬华总会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以“促进柬中友谊,建设繁荣华社,服务百万华人华侨”为宗旨,组织体系较为完整健全,属下有五大会馆,十三宗亲总会,省市县柬华分会,华文学校,醒狮团,庙宇,互助会等约150个社团单位,形成统一的联合体。

他表示,作为柬埔寨重要的华社组织,柬华理事总会发挥着协调全柬华社各项事务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文化教育,促进经贸交流,加强柬埔寨同东盟国家、中国及世界各地的商务交流与合作,为柬埔寨经济发展做贡献。

韩强畴称,柬埔寨是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长最稳定的国家之一,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沿线国家,对外来投资有很强的需求。当前,柬埔寨社会稳定,国民经济获得长足发展,是东盟国家中,公认投资政策最宽松的国家。尤其是柬中两国良好的合作关系,必将让人们对柬埔寨的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更加有信心。

他相信,代表团此次到访考察投资环境,将有助于促进双方企业家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

黄庆华主席等一行对柬华理事总会大力发展柬埔寨华人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佩。

他表示,非常看好对柬埔寨的发展潜力与投资环境。他还为大家介绍了深圳市中小企业投融资商会的组织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