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德仁心 体恤民情 郑燕青勋爵慷慨捐赠华侨学校校车一辆

仁德仁心 体恤民情 郑燕青勋爵慷慨捐赠华侨学校校车一辆

【本报消息】郑燕青勋爵向来热心公益,身体力行,广施恩泽,尤其热衷于推动华教事业的发展。华侨学校一路走来,能有今日的壮大离不开郑燕青勋爵的大力支持。勋爵不仅捐资捐物,完善校园设备,还多方支持办学,他常常捐资助学,为华侨学校的贫困学生提供多样的补助以供其顺利完成学业。一年前华侨学校新建大礼堂,修建过程困难、资金困难,勋爵了解到学校的困境,主动联系实居省柬华理事会会长的吴俊茂先生,赞助学校7777美元,以承担修建所需材料、人工等费用,此后便一直关心修建进程。实居省柬华理事会上下全体领导、华侨学校全体师生感动不已,新礼堂落成后便立马邀请郑燕清勋爵来校参观。

到校后,勋爵不多歇息便随同理事及教职工们参观了大礼堂的内外建造,对校园的各处建设仔细询问。参观过程中,郑燕青勋爵留意到学校校车年久失修、损坏严重,便关切询问起校车的使用情况,众人表示生源不断增多,对校车的需求也随之增大,不仅学生每天上课放学难以调配,学校教职工办公外出等活动走得稍远一点,校车便故障频出,时常需要修理。得知理事会因资金紧张,无力购置新车后,郑燕青勋爵二话不说便提出要为学校捐赠一辆价值15000美元的新校车,让孩子们安全顺利的上下学、让老师们更快捷方便地出差。他表示完善的校园建设是办学的前提,在大力提升学校的硬实力时,也应改善学校的软实力,为学生提供一个舒适便捷的就学环境,这是教育的重中之重,勋爵说到华文教育意义重大、功在千秋,他将尽自己所能为华教、华校、学子的发展尽一份力。一行人听后震惊之余感动不已,勋爵慷慨解囊支持大礼堂建设已经让大家十分感激,纷纷表示郑燕青勋爵不仅支持华侨学校的建设,还关注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就学条件,仁心仁德令人感慨。

实居省柬华理事会会长吴俊茂先生表示郑燕青勋爵温暖体恤华校学子、热心支持华侨学校建设、助力华侨事业发展的善行,实为典范楷模,他的义行及精神,殊值敬佩!实居省柬华理事会全体成员及华侨学校全体师生对此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郑燕青勋爵及勋爵家属身体健康、事业兴旺、万事如意、福泰安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