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师范学院建设项目7日举行动工仪式

【本报消息】由日本政府提供无偿援助的《金边市师范学院建设项目》于5月7日举行动工仪式。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部长洪尊那隆和日本驻柬埔寨大使Hidehisa Horinouchi共同出席主持这次开工仪式。

金边师范学院建设项目7日举行动工仪式

《金边市师范学院建设项目》得到日本政府提供的无偿援助,旨在积极参与提高柬埔寨教育领域的发展。该建设项目包括:教学楼、行政楼、科学实验室、艺术室、图书馆、大型会议厅及安装实验设备等项目。这个建设项目计划将在2020年10月份竣工。

日本驻柬埔寨大使Hidehisa Horinouchi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上述援助项目,不仅兴建金边师范学院,日本还提供技术实习援助,即派遣柬埔寨师范生到日本接受实习和培训,以提升柬埔寨教师的能力。

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部长洪尊那隆向日本提供无偿援助,帮助柬埔寨兴建《金边师范学院》项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日本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对柬埔寨提供巨大的援助项目,帮助柬埔寨国家的建设和经济的发展,即援建道路、桥梁和校舍等。此外,日本还积极帮助培训柬埔寨教师,以参与提升柬埔寨教育的质量。

据了解,日本政府通过国际协力机构向柬埔寨金边市8所学校援建的8栋校舍竣工,并于4月底举行剪彩启用仪式。这8栋校舍共有157间课室。(勇平)

金边师范学院建设项目7日举行动工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