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部长唐坤督促相关部门 用中文向中企开展法律宣传

旅游部长唐坤督促相关部门 用中文向中企开展法律宣传

【本报消息】旅游部部长唐坤批评为中国商家宣传法律的官员,在宣传法律知识时没有详细落实,他督促旅游业各部门务必用中文向中企开展法律宣传。

8日,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在旅游部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时表示,由于有些中国商铺的招牌被翻译成柬语后很难让人理解,时常遭受柬埔寨人民抨击。

此前也有向中国经营者宣传法律知识,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邀请很多中国商家来宣传法律知识,但是却没有将材料译成中文,也没有中文翻译讲解。

一些中国人不会英语,也不会柬语,如果没有中文材料和中文讲解,就无法有效地了解当地的法律。因此每个旅游部门及相关部门都应该要重新思考这个问题。

唐坤表示,外国经商者也不想违反我们国家的法律,他们也想遵守,但我们没有向他们解释清楚。让中国人来参加会议,却没有中文讲解人员,且文件材料又都是柬语,因此他们来参加会议并没有了解到什么。

针对中国商铺的招牌问题,旅游部部长表示,需要再次加强对中国商家的引导,招牌上面必须有大字体的柬语,中间是较小号字体的英文,在下面可以是中文、日语、韩语、泰语、法语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