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威夏省严厉打击非法采矿

柏威夏省严厉打击非法采矿

【本报消息】柏威夏省11日打击关停了3个非法采矿地点,并缴获一批采矿工具。

据了解,警方打击的3个非法采矿地点都位于罗文县洛棉东乡,并填平了5个矿洞,拆除7顶帐篷,缴获拖拉机、打洞机械等工具。

柬埔寨矿产和能源部敦促地方官员表示,坚决杜绝非法采矿活动及其他违法行为。

矿产和能源部还要求有矿产的省份,继续消除所有犯罪行为,向市民宣传法律法规,杜绝公路超载行驶。特别是积极参与打击非法采矿活动,并保护文物古迹保护区,保护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栖息地。

非法采矿没有经过主管部门的检查验收,施工场地和机械不符合安全规定,严重威胁到劳工的人身安全。非法所得矿产主要通过走私流向境外,或者在小工厂里加工冶炼,浪费矿产资源,造成环境污染。非法采矿业会造成森林的砍伐,破坏地表地貌,破坏动植物生存环境,容易引发自然灾害。

应提的是,为加强对付非法采矿,政府也积极完善《矿物资源管理和开采法》,矿物与能源部官员也将被赋予“司法警察”执法权力,以便能更有效展开执法工作。(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