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国家新体育场主体结构封顶

【本报消息】中国援建柬埔寨体育场项目主体结构封顶暨“铁军杯”劳动竞赛启动仪式12日隆重举行。

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岸出席活动。

唐坤部长表示,迄今,这体育场项目已进行约20个月的建设,完成了50%的工程。该项目建设的工期为40个月,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竣工。然而,我们希望中方加快建设步伐,以能够提前竣工启用,毕竟这座运动场将作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体育场。

中国援柬国家新体育场主体结构封顶

李岸参赞说,柬埔寨国家体育场受到各方的高度关注,体育场的设计方案由洪森总理亲自选定,整体造型恰似一艘帆船,象征着中柬两国在和平稳定发展环境中并进前行的信心,见证中柬友谊的深厚绵长。

他说,这个体育场是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助中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是一个综合性的多功能场所,建成后将作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体育场,同时也将作为金边市全民健身运动的中心,它的建成有利于促进柬埔寨体育事业以及文化、教育、社会事业的发展。

中国援柬国家新体育场主体结构封顶

李岸说,2017年8月31日,我有幸参加项目的开工仪式,经过20个月的辛勤建设,项目已顺利完成主体结构的施工。

“今年4月,在参观和调研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项目实施各方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于细微处彰显了中国工程建设人员的担当精神。”

中国援柬国家新体育场主体结构封顶

李岸参赞还希望项目参建各方继续保持这种砥砺奋进的状态,将体育场项目打造成中柬友好合作的精品工程。(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