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商会代表团拜访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

【本报消息】5月15日,以韩国黄氏总商会会长、世黄副理事长黄亮奎宗长为团长的韩国总商会代表团一行7人,拜访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受到黄焕明会长等的热情欢迎。

韩国总商会代表团拜访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

当天下午3点,韩国总商会代表团抵达黄氏会址。黄焕明会长首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从1996年在马来西亚加入世界黄氏宗亲总会后,就认识了韩国的宗亲。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我们是黄氏一家亲,所以大家相处都很亲切。

韩国总商会代表团拜访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

黄会长介绍,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在1961年成立。一直以来,大家出钱出力,建会址,买墓园。这边的宗亲人数不多,但都很支持宗亲会的会务。宗亲会的成员有商人、公务员等。

韩国总商会代表团拜访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

黄焕明会长表示,柬埔寨是个新兴的市场。世界银行的报告显示,柬埔寨去年经济增长率达到7.5%,是东盟发展最快的国家。

黄会长还向客人介绍了柬埔寨的投资环境。他说,目前柬埔寨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政治稳定,政策开放,希望韩国的客人能到柬埔寨投资。

黄会长还向客人介绍,柬埔寨各行各业蒸蒸日上。特别是华文事业,东南亚最大的华校端华学校拥有16000多学生。全柬现在有40000多名学生在学习中文。

黄焕明会长表示,为了保住中华文化,传承黄氏精神,柬埔寨黄氏宗亲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韩国总商会代表团拜访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

黄亮奎会长表示,对柬埔寨黄氏宗亲一直以来的努力表示敬佩。他说,韩国黄氏宗亲会于1961年成立,到目前已经50多年的历史。韩国黄氏宗亲在传承黄氏文化方面也是尽心尽力。

他表示,韩国黄氏总商会希望通过黄氏宗亲会这个平台,与东南亚的黄氏宗亲一起合作,共同发展。

黄良奎会长表示,希望柬韩两国黄氏商会、企业家之间加强联系,整合资源,共享商机。

据了解,韩国有5000万人口,其中黄氏宗亲约有100万。

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永远常务顾问黄汉财勋爵、黄鲁、黄德明,副会长黄合莲、黄俊雄、黄顺,理事黄长兴、黄年雄等出席活动。(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