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老板包机运送伤病员工回国 永利航空全力以赴保障空中救援

好心老板包机运送伤病员工回国 永利航空全力以赴保障空中救援

【本报消息】2019年5月18柬埔寨当地时间下午13:30,永利公务航空联合中国红十字航空医疗救援机队成功对重病的中国籍工人进行空中援救,并顺利送达中国广州进行治疗。

患者何某(化名)在施工过程中发生意外,造成严重的颅骨骨折,颅内出现大量充血,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限于柬埔寨医疗卫生条件,医院的回答是无法医治。病人被迫3次转院,最终只能在金边市俄罗斯医院做保守治疗,住院期间其心跳始终处在170-230次/分钟之间,医院无法控制,生命危在旦夕。何某年仅44岁,是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如不能及时得到救治,这个家庭将会轰然倒塌。

永利航空得知此事后,公司各个部门迅速做出反应,安排员工到医院了解病人情况收集资料,联系中国红十字会紧急医疗救助机队实施救援,经过3个多小时与当地主治医生及中国救援专家紧张的讨论,最终确定的方案是送往中国进行治疗,因为柬埔寨暂时没有条件对患者实施颅脑手术。

考虑到病人的实际情况,回中国治疗的唯一途径只能是乘坐航空救援飞机,永利航空积极与中国红十字会航空医疗救援机队协商将包机费用降到最低,但是包机最低价格对于这个普通工人家庭来说也是天价,紧急时刻,何某所在单位老板伸出援助之手,为病人支付了所有的包机费用,化解了危机,为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

目前病人在中国广州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已经稳定体征状态良好,我们将持续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