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两会交流 搭建合作桥梁 福建省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拜访柬华总会

【本报消息】20日上午,由李朝阳团长率领的福建省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代表团在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代表的陪同下拜访柬华理事总会,双方进行了友好密切交流。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韩强畴勋爵、柬华理事总会最高名誉顾问陈桂成、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郑棉发勋爵、许先进、林少雄、林应祥、青年团代表等参加此次座谈会。

深化两会交流 搭建合作桥梁 福建省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拜访柬华总会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韩强畴勋爵代表柬华理事总会,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对代表团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于1990年12月26日,是由柬埔寨华人及华社团体共同组织,经柬埔寨王国政府批准的合法社团,是全柬华人的最大组织。

深化两会交流 搭建合作桥梁 福建省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拜访柬华总会

“柬华理事总会以‘促进柬中友谊,建设繁荣华社,服务百万华人华侨’为宗旨,组织体系较为完整健全,属下有潮州,海南,客属,福建,广肇五大会馆,十三宗亲总会,省市县柬华分会,华文学校,华文媒体,醒狮团,庙宇,互助会,商协会等约150个社团单位,形成统一的联合体。相信此次交谈,将成为双方开展经贸、投资合作的桥梁,期待双方未来可以在感兴趣的领域共谋发展,带动经贸投资,也为双方带来更大社会效益。”

深化两会交流 搭建合作桥梁 福建省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拜访柬华总会

他称,作为柬埔寨重要的华社组织,柬华理事总会发挥着协调全柬华社各项事务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文化教育,促进经贸交流,加强柬埔寨同东盟国家、中国及世界各地的商务交流与合作,为柬埔寨经济发展作贡献。

“柬华理事总会将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利用血缘、族缘、地缘、业缘的关系将本土华人华侨、投资者的资源有效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并帮助大家在柬埔寨实现投资与合作。

福建省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代表团团长李朝阳对柬华理事总会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座谈会上,李朝阳向柬华理事总会领导介绍福建省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的情况。

他说,我们商会是福建省成立最早的5A级省级行业商会,商会现有会员企业近300多家,主要是由省内从事工艺美术品、家居装饰用品、节日用品、礼品、园艺产品以及相关文化创意产品等生产和贸易企业以及相关配套企业组成。

他表示,我们代表团此次访问柬埔寨,为了考察柬埔寨的相关投资环境,以及探讨和寻求共同发展的合作机会。

在座谈会上,柬华理事总会领导向代表团介绍柬埔寨的投资情况。(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