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意在柬打造钢铁厂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意在柬打造钢铁厂

【本报消息】作为全球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正将位于中国新疆的工厂搬迁至柬埔寨以成立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钢铁制造商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公司计划搬迁两家钢铁厂。

根据该公司负责人向路透社透漏,此次工厂搬迁计划,将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工厂中的机械设备运往距离约2480公里的金边。

负责人表示,虽然该设备在中国可能被视为过时了,但它在柬埔寨来说也算是非常先进的设备。

第一季度,柬埔寨房地产的投资额超过18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相比获得大幅度的上涨,但政府批准的投资金额及项目规划似乎出现下降趋势。

因此柬埔寨目前急需钢铁等原材料进行建设,柬埔寨从越南进口大部分钢材,用于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包括:港口、道路、房地产、桥梁和机场等。

根据越南海关总局报告显示,每年,越南对柬埔寨出口钢材总额突破7亿1300万美元。(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