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对乡村蔬菜种植业造成严重打击

干旱对乡村蔬菜种植业造成严重打击

【本报消息】基于天气高温干燥,暹粒省速尼贡县种植的有机蔬菜毁损70%,农民苦于无水灌溉农作物。

据55岁贡财哈表示,他生活在见城佳乡种植有机蔬菜,因有机蔬菜需求量多且出售价也很高。每年无论有雨还是没雨,他的三个池塘都有足够的水灌溉田地,但今年所有的水池都干枯了。

他说,有机蔬菜没浇水两天就会枯死了,每年他种植的有机蔬菜日均收成100到200公斤,但今年只有40公斤而已。

据当地自然安全农业社区会长杜塞女士表示,基于天气高温干燥,GRET组织也帮助民众挖掘蓄水池和扩大原有的蓄水池面积,但无济于事,农民还是面临水荒问题。

她还表示,从3月底到5月初,这里都没有下雨,供应市场的有机蔬菜损失了70%。目前只能盼望雨天快点到来,供应才能恢复到50%。

据速尼贡县副县长本萨林表示,该县从来没有遇到如此缺水苦境,目前县府除了帮助农民挖掘水池,也无其它办法,因这里的蓄水池都干枯,无法相互救助,目前正能等雨天早早到来了。(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