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拯救濒危物种 力保生态系统平衡

积极拯救濒危物种 力保生态系统平衡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渔业行政总局渔业保护局局长屋威宝表示,皇家龟是世界上25种极度濒危龟类之一,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他表示,皇家龟仅生存在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而全球皇家龟的数量共约有500只至700只,其中约450只皇家龟生存在柬埔寨。

在柬埔寨的皇家龟曾被认为已灭绝,直到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CS)于2000年在国公省盐田河流流域意外发现一小批皇家龟,此后,在2002年,柬渔业行政总局和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设立皇家龟蛋巢保护项目。在各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共拯救了436只皇家龟,其中187只被放生自然界。虽然目前皇家龟数量有所增长,但仍然受到各种威胁,包括:狩猎捕杀、丧失栖息地等。

而且濒危动物是一项珍贵的、不可替代的、不可再生的自然资源,在维护生态平衡、促进经济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发展对外关系、提高社会精神文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