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日双方将签署5亿日元援助协议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将于本月出席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亚洲未来国际会议等系列活动,届时柬日双方将签署总值约5亿日元的援助协议。

继出席参加在泰国曼谷举行的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第75届会议后,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将夜以继日地前往日本东京出席自2019年5月29至31日举行的第25届亚洲未来国际会议及一系列外交活动。

商业部长班苏萨、政府高级官员和柬埔寨总商会的一些商界领袖等将陪同洪森总理一同出访。

据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的通告称,在第25届亚洲未来国际会议上,洪森总理将就会议主题“寻求新的全球秩序、克服混乱”发表主旨演讲,并分享亲王在当前全球背景下,对人类未来前景的展望。以及柬埔寨对促进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共同繁荣做出贡献的承诺。

会议结束后,洪森总理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双边会谈,将讨论各种共同关心的双边、地区和国际性问题。

两位首相将共同见证双方签署的关于日本对柬埔寨两个发展项目的贷款援助的协议,包括:

第一,日本向柬埔寨提供总值2亿日元的优惠贷款协助,用于实施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集装箱货运站建设。

第二,实施人力资源开发奖学金项目,项目总值为3.39亿日元。

通告还说,在东京期间,洪森总理还将会见一些日本政要,并与部分日本公司代表举行礼节性会谈。

洪森总理将在由日本对外贸易组织(JETRO)、日本Mizuho银行和柬埔寨发展理事会(CDC)联合举办的柬埔寨投资研讨会上发表重要演讲。(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