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陷阱 无情的代价

                    

                    端华学校 专二上(1)班   张金玲

江河易满,欲壑难填。尊敬的杨校长,各位主任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随着经济的发展,带来了琳琅满目的物质,冲刺我们贪婪的眼球,诱惑我们脆弱的心灵,侵蚀我们无底的欲望,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美丽的陷阱,无情的代价!

有一种罂粟花,外表妩媚多姿,而实际却如同罪恶的魔鬼,好像是一个披着红色面纱,喷吐着白色烟雾的的妖魔,一旦沾上就等于踏进了可怕的深渊。吸毒贩毒,是全世界都禁止的,是学校最近谈论的焦点,是一个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的严峻问题。但很多同学也许会觉得,这,离我们学生很远呢!且不知,吸毒贩毒的魔爪已伸进了校园,令人触目惊心。我有一幅天真单纯的外表,容易被不法分子当作工具和猎物。但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同样会面临各种各样的诱惑。一些毒贩是不露面的,不会直接与吸毒者接触,会利用我们的年幼无知,和对物质欲望的渴求,诱惑我们,以学生的身份做掩护,把毒品交到“瘾君子”手里。在学生的书包里,曾经搜查出“摇头丸”之类的违禁品。在金边的酒吧、KTV夜总会也抓捕过吸毒贩毒的学生,令家长大惊失色,痛不欲生。因吸毒贩毒而毁掉了自己一生的事例不胜枚举,而且越来越低龄化。或许你觉得这没什么危害,轻而易举就可以得到报酬,但是这构成了贩毒的一个重要环节,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这个美丽的陷阱里,充满狼嚎般的呻吟,和垂死挣扎的躯壳,付出的代价是血淋淋的千古恨和铁窗泪!

也许你还徘徊在名牌球鞋和苹果手机的柜台前,在做激烈的贩毒思想斗争;也许你的书包里还有一小袋海洛因,准备今晚送给客户;也许你在心里发誓“这,是最后一次了”。此刻,让我大声呐喊:让所有的这些也许都随河水东流,不要出现在我们身上!我们要抑制非分的欲望,把握做人的原则底限,不属于我们的东西绝不奢求,保持高度警觉,不要被美丽的陷阱所迷惑。用行动去帮助和感化身边的人,让我们对着天空齐声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