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班的学霸

华明学校中三下龙慧卿

我们班有一个学霸,叫李美云,她长得很漂亮,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今年十八岁,我们班的同学都称她一声美云姐姐。

美云姐姐是我们班公认的学霸。从小学一直到现在的中学三年级,她的成绩在班里都是第一名。在华明,她不仅华文学得顶呱呱,说得溜溜的,而且每科的成绩都是很不错,每一次考试每一科的分数都在九十分以上。每一次看一下班里的成绩排名,齐刷刷啊让人嫉妒羡慕恨。感觉美云姐姐就像是天上亮闪闪的星星,有点遥不可及,真不知道她的脑子怎么那么聪明,我的怎么就那么笨。

美云姐姐虽然成绩很好,但是从来不骄傲。老师一直让我们以她为榜样,鼓励我们向她学习。我们也很崇拜她,每一次点赞她是,她总是说“我做的还不够好。”每当我们遇到难题去问她,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讲解到我们懂为止,不嫌弃我们,很有耐心,就像我们的小老师。

美云姐姐这个学霸可不是经意就当上的。在上课的时候她都是很认真去听课,不搞小动作,认真做笔记,不懂的时候她会举手问老师,问到明白为止。在下课时,我们出去玩耍或在教室里玩手机,而她则是在位置上安静做题或写作业,我从来没有见过她拿手机出来玩游戏。每当放假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她经常在家看书,所以她知道的东西比我们多得多。

美云姐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心目中的学霸。今年她读柬文12级,准备参加高考,华文是9年级,也一样要毕业考,但是她样样都能做好,一直忙于几个学校和补习班之间,美云姐姐太厉害了,是我们的偶像。

我觉得我应该向美云姐姐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