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企汇文化交流中心商务考察团拜访柬华总会

【本报消息】28日下午,北京商企汇文化交流中心商务考察团王涛团长率代表团拜访柬华理事总会,双方进行密切交流。

北京商企汇文化交流中心商务考察团拜访柬华总会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常务秘书钟耀辉、青年团副团长林列华、王浚丞、方美燕、王君玲、吴昇达及多名青年团成员出席参加。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表示,非常荣幸在此欢迎北京商企汇文化交流中心商务考察团到访柬华理事总会。首先,他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对各位企业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北京商企汇文化交流中心商务考察团拜访柬华总会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以“促进柬中友谊,建设繁荣华社,服务百万华人华侨”为宗旨,组织体系较为完整健全,属下有潮州,海南,客属,福建,广肇五大会馆,十三宗亲总会,省市县柬华分会,华文学校,醒狮团,庙宇,互助会等约150个社团单位,形成统一的联合体。

“作为柬埔寨重要的华社组织,柬华理事总会发挥着协调全柬华社各项事务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文化教育,促进经贸交流,加强柬埔寨同东盟国家、中国及世界各地的商务交流与合作,为柬埔寨经济发展作贡献。”

他表示,柬埔寨是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长最稳定的国家之一,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沿线国家,对外来投资有很强的需求。当前,柬埔寨社会稳定,国民经济获得长足发展,是东盟国家中,公认投资政策最宽松的国家。尤其是柬中两国良好的合作关系,必将让人们对柬埔寨的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更加有信心。

“今天,在坐的各位柬华理事同仁和青年团,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从事房地产、金融、农业、物流等各个行业。我相信,通过这次的交流,必将让考察团对柬埔寨的发展潜力有更多的了解,进而促进双方的合作。”

他称,柬华理事总会是于1990年成立,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30多年了,我们的侨领目前年事已高,因此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要求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积极参与柬华理事总会各项事务。

“柬华理事总会新大楼由我们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个人捐赠土地,后来我们侨领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把柬华理事总会大楼建起来。我们柬华理事总会也有法律咨询处,商务促进处等,为前来柬埔寨投资的投资者提供帮助。”

北京商企汇文化交流中心商务考察团团长王涛先生对于柬华理事总会领导在百忙之中接见代表团表示感谢。

他说,目前中国已经跃身为第二大经济体国家逐渐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并且提出了国家层面的战略,因此作为中国的企业家我们也践行“一带一路”的战略。

他称,我们前来柬埔寨的目的是因为柬埔寨与中国的政治互信达到了全天候、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次是柬埔寨有100多万华人因此认同感会比较重一些,第三是柬埔寨没有外汇管制而且也是投资环境最好的东南亚国家。

在座谈会上,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向代表团介绍柬埔寨投资情况、涉及法律、房地产、优惠关税等有关经贸商贸诸事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