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领域共同发展柬越贸易力争突破50亿

多领域共同发展柬越贸易力争突破50亿

【本报消息】5月29日下午,国会主席韩桑林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并希望2020年将柬越双边贸易额突破50亿美元。

阮春福总理对国会主席韩桑林再次访问越南,表示欢迎。座谈会上,阮春福总理对柬埔寨国家发展事业给予肯定。同时,他希望柬埔寨要继续支持加强经济、文化、教育、科技、航空、农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力争到2020年促进双方贸易额突破50亿美元。

阮春福总理感谢柬埔寨政府使旅居柬埔寨的越南人在当地安居乐业。

关于两国边界线的问题,阮春福总理表示欣慰地看到两国已在陆地边界线的84%完成勘界立碑工作。至于尚未完成勘界的地方,应继续交换意见,寻找公平、合适且两国均能接受的措施来解决问题。

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表示,这是自2018年选举以来柬埔寨第六届国会高级代表团首次出国访问。这次访问期间,两国国会签署了两项重要的合作协议。

韩桑林主席对两国勘界立碑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建议两国政府加速完成该工作,为打造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的边界线贡献力量。

据了解,应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的邀请,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于本月28日率领代表团赴越南进行访问,本月30日国会主席韩桑林继续率领代表团赴老挝进行访问。(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