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救国党官员高度认可洪森惠民政策

【本报消息】原救国党高官透露,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日前在日本东京The New Otani酒店接见多位日本投资者代表时,作出决定宣布正式废除预缴盈利税1%(最低税)是一个非常良好的政策,因为这将协调投资者降低投资成本,以及为柬埔寨带来丰厚的利益。

原救国党官员高度认可洪森惠民政策

原救国党国会议员兼发言人英才安于(1)日透露:“我们仍然对与政府的和解及对话表示乐观和信任,这将给国家带来安居乐业。”

他指出,透明化的竞争将给国家带来很大的利益。之前我们有传闻说中国人在西哈努克省制造的问题,但现在日本总理已经强调,位于西港的深水港口是日本最重要的外交港口,日本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与柬埔寨进行调研有关这座柬埔寨深水港的总体蓝图。

同时,这名原反对党高官欢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与西哈努克省港口合作,进行调研西哈努克省港口的总体规划蓝图。

他强调,减少税费是一个非常良好的政策战略,为外国企业打造方便的投资环境,还可以从为柬埔寨提供的优惠关税中获得更多盈利。

欧盟委员会代表团将从6月3日至7日到达柬埔寨,以对是否撤销柬埔寨贸易优惠待遇(EBA)一事进行磋商。“我们共同解决问题,重构柬埔寨和谐社会,这不止是为了外国的盈利,相反也是为了柬埔寨和高棉民族的利益。”

据了解,5月29日下午,洪森总理在日本东京The New Otani酒店接见多家日本投资者代表时,作出决定宣布“即日起,正式废除预缴盈利税1%(最低税)的政策,不用等到年底再公布了。”

洪森总理表示,此举将让投资者获得更多的利润。在总理宣布后,柬埔寨财经部也在当日发出通告,正式废除预缴盈利税1%(最低税)的政策。

洪森表示:“经过同财经部长讨论后,决定废除1%预缴盈利税(最低税),此举今日起正式生效,不用等到年底。这是给国内外投资者赠送的礼物,为他们获得更多盈利。”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