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市侨联代表团拜访西港柬华理事会

广西防城港市侨联代表团拜访西港柬华理事会

【本报消息】为促进西港柬华理事会和防城港市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由广西防城港市侨联主席林威爵率领的广西防城港市侨联代表团一行抵达柬埔寨进行考察交流,并以6月3日在金边拜访西港柬华理事会会长郑源来勋爵。

防城港市侨联主席林威爵说,郑源来勋爵作为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多次到北京参加重要庆典活动,作为侨界领袖,我们早就听说您热爱华教,热心慈善的事迹,今日有缘幸会,非常感谢郑会长的热忱款待。

林威爵主席一行对西港柬华理事会在弘扬中国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以及促进中柬两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钦佩。他称,我们来拜访西港柬华理事会的目的,一是来问候郑源来勋爵;二是慰问到西港港华学校援教的侨办老师;三是了解海外华文教育情况,希望能有机会促进西港港华学校和防城港学校的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郑源来勋爵对林威爵主席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西港柬华理事会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传播,西港港华学校1995年复校以来,得到国侨办的大力支持,从2010年开始,每年都给学校派来优秀的援教老师,特别是到港华学校援教的4名防城港籍老师都很优秀,其中3位陆续担任学校校长,包括今年正在任上的林校长。她们的接力为学校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我们理事会全体成员感到非常敬佩。对祖国派来的侨办汉办老师,我们都在生活上尽力帮助她们,让他们安心做好华文教育工作。在金边陪同林威爵主席一行考察的还有侨办援教大组长徐素梅老师和黄玉美老师。

6月4日,林威爵主席一行驱车前往西港港华学校参观考察,他们看到学校的建设大为改善,教学秩序井然,赞叹不已。在学校,西港柬华理事会全体理事、老师和来访人员召开座谈会。林威爵主席悉心听取理事会罗明辉秘书长作的学校情况汇报,罗秘书长代表西港柬华理事会对国侨办给以的帮助表示感谢,并提出学校目前师资存在 严重欠缺,希望能多派援教老师。林主席对林校长提出的通过华校纽带,结成“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侨心网的具体想法表示赞同。林威爵主席表示,回去以后,一定把所了解到的情况向写成《侨情报告》向上级反映,保证向上级部门争取给学校多派援教老师。并勉励在校援教老师要努力工作,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叮嘱老师们要保重身体,愉快工作。祝愿西港港华学校越办越好!(西港港华学校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