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3.55亿美元! 400兆瓦发电项目即将动工

【本报消息】柬埔寨即将耗费3.55亿美元在干拉省建设总发电能量400兆瓦的火力发电厂。

矿产与能源部国务秘书狄努林4日对外透露,该发电厂将利用燃油和天然气发电。

他说,包括选址设计、工程建设、安装发电机组等,整个项目的经费预计在3.55亿美元左右。发电机从芬兰和德国引进。

这位国务秘书还表示,根据建设这座发电厂的协议,即将于今年6月11日动工修建,工期为10个月,预计将于2020年4月竣工。

除了建设这座发电厂外,柬埔寨电力总公司将建设从罗艳县到金边市的输电网络,以将电力供应到金边市。

目前,柬埔寨电力总公司和干拉省政府正在罗艳县征地落实此项目,开始建设这座发电厂。然而,约90户居民受到此项目的影响,当局正在着手解决。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于3日出席金边皇家大学毕业典礼时宣布,金边市今后将不会像今年那样遇到缺电的问题。

目前,金边市的电力需求量约500兆瓦。在2019年旱季,由于干旱缺水导致水电站发电能力受限,于是金边市和其他省份出现电力供应短缺的现象。(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