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

西港港华学校(六下)   吴金玲

        现在,有时候饿了,我就自己做饭。当自己做饭时,就会想起一开始的第一次做饭。

        “妈妈,我好饿啊,饭做好了没有?”一放学,我一回到家就喊。我大声喊完后,第一次没人回答。

        于是,我开始找妈妈,来到妈妈房间里,妈妈躺在床上,看起来很累的子。“你回来了?等妈妈给你做饭。”妈妈一脸倦容,她笑了笑,却很勉强。

        我连忙扶妈妈坐起来,拿来一个枕头让妈妈靠上去。我摸了一下妈妈额头,很烫。原来妈妈生病了,我从水壶里到了一杯水,递给妈妈,然后,我让妈妈坐稳对妈妈说:“今天就让我给您做一次饭,您休息一会吧。”“可是你从来没做过饭啊。”妈妈担心地问。

        我确实是第一次做饭。做什么给妈妈吃呢?其它都不会,那就试试做荷包蛋泡面吧。

        我照着妈妈平时给我煮泡面的程序,先在冰箱里取出两个鸡蛋,两根火腿肠。先在锅里放上色拉油,油烧热,打上两个鸡蛋,煎成金黄色荷包蛋。煎好的荷包蛋盛装在碗里待用。锅里放水,大火烧开,放进泡面,倒进调料,火腿肠切三段,放进锅里,荷包蛋放进锅里。

        过了十来分钟,我用筷子把面条分散开来,把泡面分装成两碗,一碗一个荷包蛋,三节火腿肠,舀上面汤。香喷喷,热腾腾的荷包蛋泡面做好啦。

        妈妈一碗面,我也一碗面,我们坐在小餐桌上享受我做的美食。妈妈很高兴,一脸的满足,轻轻地说“不错!”刚才的一脸倦容好像也消失了。

        自从那次以后,我就跟着妈妈学做饭。从此我就自己饿的时候自己煮饭吃,我还能做西红柿炒鸡蛋,土豆炖牛肉,挺有成就感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