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害他人要不得

端华学校专二上(1)班  杨东鑫

美德是我们身为人类要具备的东西,拥有美德的我们能得到他人的喜爱,身怀着美德的我们能让世界更和平,具有美好品德的我们能做到不妨害他人的利益,我们身为人类不得为了一举之私而损坏他人利益,妨害他人要不得。

妨害他们给我带来了不能承担的危害,在生活中总会有些没有美好品德的人。而那些人总会得到别人的侮辱,有的人为了自己家的干净把垃圾扫到别人家去,有的甚至把自己屋内的垃圾扔到别人屋内去,再有些人大晚上不睡觉把音箱开到最大声音听音乐,自己睡不着也不想让别人睡,还有些人为了自家门阔把车停到别人家门口去让别人无法出入,这些妨害到他人的行为,如果有美德的人不会这样做。

在学校也是如此,有些同学在上课讲话吵闹,在走廊大声喧哗,随地扔垃圾等现象,这些现对学校的环境造成极大的影响,这都是从小没有学好美德而妨害他人,所以我们不可像他们一样,要从小做好美德,以避免妨害他人,我们一样身为人类应不妨害他人,妨害他人要不得。

美好品德能让我们变得更好,不妨害他人,我们应从小事做起,建立良好的美德,在新年来临之际,把自己好的姿态去迎接新年,不得再妨害他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