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

西港港华学校 中一班 云秀梅

父爱如山,高大深沉。母爱如海,宽容温柔。父母是孩子的恩人,父母生我们,养我们,且一直陪伴着我们成长,他们一直在背后默默的支撑着我们。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感恩父母他们数十年如一载的付出和陪伴。

一转眼,17年的光阴悄然流逝,我慢慢的长大了,而父母却慢慢的变老。我还记得在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大半夜里我高烧不止,你们心急如焚,用尽了各种方法和退烧药都不管用,我仿佛听见母亲哭了,因为外面下着滂沱大雨,你们也不敢轻易带着我去医院,害怕我再次着凉。最后,你们把我裹得很严实,穿着几层雨衣,一步步的徒步走向医院,这一夜我退烧了,睡得很踏实,而你们彻夜无眠。那一夜之后,我慢慢地长大了,我懂得了父母的辛苦和不容易。他们每天都在外面辛苦的做工,就是为了让我们兄弟姐妹能够上学,学中文,学英文,有知识,有文化。于是我开始发奋学习,无论在华校,柬校还是英文学校,我都会刻苦努力学习,因为我知道父母挣钱来之不易,我要学会感恩,总最好的成绩来回报他们为我的付出。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我在华校四年级的时候期末考试考了第一名,因此得到了我第一个全额奖学金,那时候的我高兴地都说不出话来,父母高兴地像个孩子,我想这大概是我现在能回报父母养育之恩和教育之恩的一个方式吧。

感谢父母,一直陪伴着我,为我默默的付出。让我不断的成长,成为了一个懂知识,懂礼貌,讲道理的孩子。您们放心吧,我已经长大了,我一定会做一个好孩子、好学生,要让您们为我而感到骄傲。对于我们来说,学会感恩非常重要,们要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身边的人,因为感恩让生活更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