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反水欲恢复华为权限 鸿蒙已步入正轨

谷歌反水欲恢复华为权限 鸿蒙已步入正轨

【本报消息】早前宣布与华为中止合作的谷歌向特朗普政府发出警告,希望继续“续供”华为。但有消息指,谷歌此举为时已晚,华为鸿蒙系统已经步入正轨。

综合媒体6月10日报道称,谷歌(Google)日前警告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称,封杀华为更有可能危及美国的国家安全。

虽然谷歌已开始反悔断供华为,并努力游说对华为的禁令,希望能够延期实施禁令或者完全豁免。遗憾的是,华为的鸿蒙系统已经进入了正轨。 有消息指,华为鸿蒙系统将会成为谷歌安卓的最大对手之一,并且目前申请了专利保护系统UI也得到了曝光,内置方舟编辑器的华为鸿蒙系统据说流畅度媲美iOS,美观度超Android。

谷歌反水欲恢复华为权限 鸿蒙已步入正轨

目前,华为正在集中测试自己的操作系统,据悉这一系统在中国市场命名为“鸿蒙OS”,在海外市场命名为“方舟OS”,将在8月份或9月份推出。而华为鸿蒙系统日前在腾讯首测了数据,其运行速度快了安卓60%。

作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华为,若改用安卓以外的操作系统,可能会令安卓失去中国市场份额。

另外,谷歌高层认为一系列的禁令会促使华为提前上线自己的鸿蒙操作系统,相当于是世界上存在了两个安卓系统,谷歌将面临很大的挑战。

除此之外,美国对华为实施封杀令后,一众向华为供货的美国科技企业受到重创,开始下调营收预期。

半导体是美国最大的科技出口产品之一,而中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市场。特朗普政府的举措,使得美国芯片企业“遭受重创”。 与此同时,中国正在大力发展自己的半导体产业,以减少对美国的依赖,并彻底跟美国切割,实现完全独立自主开发和销售。尽管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最终“受伤的”会是美国芯片厂商。

“悟空”刷屏背后,“鸿蒙”要闹天宫?

近日,朋友圈等社交媒体被一则短片《悟空》刷屏。影片讲述了主人公小男孩从小酷爱孙悟空,一心想要到城里电影院看《大闹天宫》的故事,影片内核聚焦“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精神。

“大风起兮云飞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虽然这部短片并没直接透露过多有关华为自身的信息,但还是引发大量解读,这背后无疑是外界对鸿蒙系统乃至华为的期待。

华为正式对外发布这部影片是在5月23日。自今年5月中旬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名单”后,华为受到美国压制的消息不断。与此同时,华为宣布“备胎”转正,自研海思芯片与自研操作系统“鸿蒙”备受瞩目,这部短片也引发了外界对于鸿蒙系统的猜测。

相较于华为的低调,“鸿蒙”系统不断有新进展。5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申请“华为鸿蒙”商标。申请日期为2018年8月24日,注册公告日期为2019年5月14日,专用权限期是从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随后5月29日,又有报道指出,日前华为向欧洲知识产权局提交了“HUAWEI ARK OS”商标申请,“ARK”在英文中是“方舟”的意思。

6月初,有自媒体报道称,华为已开始对即将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进行测试,测试阶段的手机数量已达到百万台。同时,华为还对外发布了鸿蒙系统的界面图片,与现在华为EMUI非常神似,无论是功能排列、状态栏,还是字体布局、按键配色都几乎一模一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