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宁德商会成立庆典在西港隆重举行

【本报消息】10日晚,柬埔寨宁德商会成立庆典在西哈努克省太子大酒店隆重举行。西哈努克省省长润明、宁德市副市长林鸿等众多嘉宾到场祝贺,共同见证柬埔寨宁德商会的这一美好时刻。

柬埔寨宁德商会成立庆典在西港隆重举行

柬埔寨宁德商会会长陈言各在庆典上表示,作为柬埔寨宁德商会首任会长我倍感荣幸!柬埔寨宁德商会从筹备至今不到两个月时间,能够在短时间内顺利报批,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陈言各会长说,今天得以正式成立,承蒙柬埔寨政府各级部门领导的关心厚爱,感谢宁德市委领导的大力支持,还有筹备组人员的昼夜奋战以及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

柬埔寨宁德商会成立庆典在西港隆重举行

“今天的柬埔寨生机勃勃,今日的西港日新月异,聪明智慧的宁德人,已经在这片热土上渐渐崭露头角,之前我们各自的团队单打独斗,而今在商会这个大家庭里,我将努力团结大家,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陈言各会长还指出,柬埔寨宁德商会秉持“闽商精神”,本着“团结协作、服务会员、促进发展、回馈社会”的商会宗旨,奋力拼搏。他表示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充分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我们的事业就会蒸蒸日上,我们就会在柬埔寨这片神奇的热土上大有可为,就会为柬埔寨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响应我们国家的“一带一路”大政方针,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柬埔寨宁德商会成立庆典在西港隆重举行

宁德市副市长林鸿在活动表示:“在此,我谨代表宁德市委、市政府和352万家乡人民,向柬埔寨宁德商会成立庆典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柬埔寨宁德商会成立庆典在西港隆重举行

林鸿先生说,中柬建交61年来,两国友谊深厚、肝胆相照、携手前进。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柬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柬埔寨已成为近年来宁德籍华侨华人在东南亚人数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柬埔寨宁德商会成立庆典在西港隆重举行

“广大乡亲以敢为人先、勇闯天下的胆略和气魄,凭借宁德人特有的勤劳智慧,辛勤工作、艰苦创业,创造了骄人业绩,为居住国的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和文化多元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展示了宁德新一代华侨华人的风采,充分体现了“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家乡的父老乡亲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2018年,柬埔寨的进出口总额约250亿美元,其中,中柬进出口总额约50亿美元,占到柬埔寨进出口总量的1/4,双方计划到2023年要达到10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5%。未来两国经贸合作交流将越发密切。

“我们真诚的希望新成立的柬埔寨宁德商会能够成为在柬乡亲守望互助的交流平台,广泛开展联络乡亲、敦睦乡谊活动,引导广大乡亲遵守住在国法律法规,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热心参与公众事务,传播中国声音,讲好宁德故事,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宁德与柬埔寨人民的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柬埔寨宁德商会成立庆典在西港隆重举行

润明省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柬埔寨宁德商会的成立,他坚信柬埔寨宁德商会将扮演重要角色,更是一个重要平台,吸引更多的宁德籍华侨华人来西哈努克省投资兴业,进而为当地人民创造就业机会,促进该省经济发展。

省长说,最近几年里,大量的中资企业到西哈努克省投资,以及大量的中国游客到西港旅游,确实有助于西哈努克省社会经济发展。

他也呼吁柬埔寨宁德商会鼓励会员们积极参与帮助西哈努克省的基础设施建设。

润明省长在台上郑重地宣布:“西哈努克省政府承诺保护所有在西港投资的公司的合法权益。”

他还承诺,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保护省内的安全,保护投资者和广大游客的安全。

在柬埔寨宁德商会成立之际,世界各地商会发来的《贺信》,其中包括福建省宁德市海外联谊会、老挝宁德商会、英国宁德商会、福建省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等等。

在庆典活动上,陈言各会长分别给秘书长、执行会长、执行秘书长、各位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授牌,活动最后在热闹盛大的晚宴中持续进行。(子兴)

柬埔寨宁德商会成立庆典在西港隆重举行 柬埔寨宁德商会成立庆典在西港隆重举行 柬埔寨宁德商会成立庆典在西港隆重举行

 

相关新闻